100130 066_調整大小.jpg 

一個人如果愛吃,應該是走到哪都只想到吃。蘿小姐剛好不折不扣就是這樣的人。

 

看雜誌,人家氣質優雅的OL愛的是東京伊芙、VIVI,我愛吃鬼蘿小姐愛的是Taipei walkerHere......。看電視,人家上班族瘋的不是韓劇、三立本土劇、就是假日偶像劇,家庭主婦我看的是型男大主廚、冰冰好料理、料理東西軍......。更別說聽廣播了。以前在上班的途中或下班的路上,我會一邊聽著姚舜介紹的美食,一邊趁著停等紅綠燈時埋頭做筆記,只要是在車上發現的紙條,一定都是寫滿餐廳的名字跟必點的菜色。

 

而今天這道紹興燒五花肉,就是參考當時邊停紅燈邊抄下來的筆記。

只是他的作法是先汆燙後拌炒,我則是直接把帶皮五花肉放入不加油的鍋中煸出香氣,讓燉出來的豬皮又香又Q。香料的部分,他使用了八角、草果跟月桂葉來增加滷汁的風味,我則是用了家裡現有的八角、肉桂棒。而最重要的靈魂就在於「紹興酒」。

 

之前就曾聽過于美人在節目中提起,用黃酒燒的肉特別的香。向來只用米酒滷肉的台妹我聽了是躍躍欲試。這回在「杯酒寸金」的瑞典奢侈的使用高檔貨紹興酒,果然讓大胃王小比給予高度的評價。那天熱了八塊肉當成我們一家三口的碗餐配菜之一。要不是我跟小志先生眼明手快的各夾了一塊塞嘴裡,我想小比應該會把八塊燒肉全數嗑的一乾二淨。

 

過年將至,我想這將會是一道非常應景好看得年菜,跟大家分享。

100130 069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帶皮五花肉1公斤切成適當大小

2. 薑5

3. 整顆去皮蒜頭10

4. 青蔥2-3支切段

5. 八角2-3

6. 肉桂2-3

7. 調味料:紹興酒150cc、陳年醬油150cc、水150cc

8. 冰糖3大匙(15ml

9. 喜歡吃辣的可以加點辣椒

10. 青江菜或是綠葉蔬菜適量

 

   作法:

1. 熱鍋後直接把切好的五花肉塊放入鍋中,轉中火煸至兩面金黃後,

   加入蒜頭、八角、肉桂一起拌炒,接著加入冰糖炒至冰糖融化。

  (肉的表皮會油油亮亮的)

2. 加入調味料拌炒後,將整鍋肉及湯汁倒入鋪有蔥段及薑片的燉鍋中

    煮滾後轉小火燉煮約40-50分鐘。

3. 把青菜入水鍋汆燙,撈起瀝乾鋪盤備用。

4. 將燉好的肉鋪在青菜上,即可上桌享用。

 0130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