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40.jpg 

帶著我們的祝福,你們一定要幸福喔!

 

那年,我們14歲。在搭上同班飛機飛往同一個國度的那一刻,就注定了日後我們在彼此生命中不能被取代的位子。

 

Mei和我中學六年念的都是同個學校,從未同班過的我們,卻因為不約而同參加了兩次學校舉辦的遊學團,手帕交的情誼便在國外無數個同衾共枕、無話不談的夜裡,一點一滴的堆砌。

 

Wei是遊學團裡女孩子們目光的焦點。對他的第一印象,是在飛機上同團女孩們圍著他玩撲克牌的景象。此後,見著他時,身旁總圍繞著一群吱吱喳喳的女孩,一貫不多話的他只是輕輕帶著一抹靦腆的微笑。

 

Luffy選擇了跟我們不一樣的遊學團,那次的遊學成就了他的初戀。跟他的交集,除了初戀女友好巧不巧就是我國中同學、和Mei一起當了我婚禮中的伴郎伴娘外,還有一個經他多次提醒,我卻到現在一點印象也沒的「英文家教班同學」。

 

眼一眨,十多年的光陰,竟像飛機起飛前,引擎馬力全開的在跑道衝刺般快速飛去。總是當郵差送信傳話的我卻成了Wei共度人生的另一半,Mei也和Luffy在我們及「初戀女友」婚禮的催化下,繼我們之後攜手步上紅毯。

  

 

 

 

 

 

IMG_7881.jpg 

伴郎+伴娘=成就了牽手一輩子

 

正數著饅頭期待回台參加他們的婚禮時,MeiLuffy決定提前度蜜月,時間就恰巧在我們一家預計到捷克出遊時。只因MeiMSN裡無心的一句「要不,那就一起去吧!」,於是他們決定賭下蜜月,第一次當起背包客,我們也決定厚著臉皮,做個超級電燈泡。「南法蜜月親子團」就這麼成行。

 

暌違多年、遊學團的成員一樣又再次搭上飛機飛往另一個國度,準備共同體驗不同的風俗民情。只不過此時的我們都換上了新的身份,也加入了新的生力軍~小比。「以後要一起帶著小孩喝下午茶、去旅行唷!」這個孩提時看似幼稚的承諾竟在此刻得以實現。

 

Verdon Canyon 融雪匯集成的湖泊裡戲水,是這趟旅行中最美好的意外。

 0900618 1120_調整大小.jpg

 Verdon Canyon

DSCN4780_調整大小.JPG

融雪匯集成的湖泊

 

旅行中一向以「丟東西」作為紀念的Wei,這回遺漏未帶走的卻是不得不拿回來的「護照」。為此,我們只好臨時改變當初的計畫,捨棄海岸公路再回到令我們流連忘返迷戀至極的山城~Moustiers Sainte-Marie。途中的小憩卻讓我們意外造訪Verdon Canyon谷底的澄淨小湖。

 

那天的風很輕、天很藍,淺翡翠綠的湖水映著淡淡的雲。泡在冰涼的湖水中,身上灑滿仲夏帶點熱度的陽光,就像啜著冰啤酒配著燒烤一樣的令人暢快。

 

只見,Luffy拉著Mei一路往湖中心的浮木游去,說是要證明他們堅不可摧又經的起考驗的愛情。Wei和小比開心的在湖邊打水,清澈如鏡的湖水,就像是小比單純無瑕的眼睛。岸上的我一邊拍照,一邊回想起17年前的那個夏天,一樣的天氣一樣透心涼的湖水。又想起我們在Avignon TGV剛會合Luffy看到小比時,難掩興奮說著這趟蜜月要積極來個「Made in France」的神情。

 

DSCN4754_調整大小.JPG 

Wei和小比開心的在湖邊打水

DSCN4747_調整大小.JPG

湖中的浮木板

DSCN4776_調整大小.JPG 

 奮力游去的Luffy & Mei

 

此時,我看到的是時光的流轉帶來生命的延續烙下美麗的印記,而我們將帶著這些美好的回憶勇敢快樂的走下去。相信多年後當我們憶起那段旅程、那個午后,會是我們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我想我不說,你也會這麼相信。 

 

獻給你們~我的摯愛及我的摯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