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30 038_調整大小.jpg 

還記得剛上大學時同班同學對我說的一句話:「你一看就是在幸福家庭長大的小孩,不然怎麼能有這麼陽光燦爛的笑容」(羞….只可惜這位同學是個女的),自此蘿小姐便開始不要臉的自稱是陽光美少女。說也沒錯,蘿小姐的確是個幸福的孩子,生長在三代同堂的家庭,不但有父母親滿滿的愛,還多了蘿阿媽細心的呵護。所以,蘿小姐在瑞典想念的除了媽媽的味道外,其實還有許多「奶奶的味道」。

 

慢火細褒濃的像鮮奶乳白的蒜頭魚湯;海口人特有料理工法的韮香蚵仔煎、麻油蛋蚵仔麵線;沁著蔥薑汁泛著醋糖香的洪氏獨門糖醋魚;皮酥肉多汁又帶著麻油香的煸雞腿……奶奶有著太多特有又無法取代的味道,讓我們這些晚輩時常念念不忘。而這道有別於一般使用蕃茄醬的糖醋魚,則是蘿小姐想念奶奶時最常會做的一道菜。

 

雖然奶奶慣用的是鱈魚,無奈瑞典鱈魚價格昂貴又稀有,這天在對折區看到了類似鱈魚的切片白肉魚,管他三七二十一的先買回家再說。準備料理時腦海閃過的就是奶奶的招牌糖醋魚,帶著懷念奶奶的心情一邊料理,還一邊告訴吃的津津有味的小比,這就是他未曾謀面的阿祖獨創特有的味道……。

 

   食譜來源:蘿小姐愛的蘿阿媽

 

   材料:

1.   鱈魚1-2片(再一次,我和瑞典的魚不熟奶奶用的是鱈魚)

2.   薑絲蔥絲適量

3.   麵粉適量

4.   調味料:醬油2匙、糖1匙、黑醋1匙、水3-4

 

   作法:

1.   將魚兩面拍上少許米酒後均勻沾上薄薄一層麵粉,即放入熱好的油鍋中煎至兩面金黃。

2.   放入薑絲蔥白絲在鍋邊讓香氣出來後,加入除了黑醋以外的調味料稍微煨煮,起鍋前才加入黑醋。

3.   盛盤時擺上綠蔥絲淋上醬汁即可享用。

 

 

0530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