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15 259_調整大小.jpg 

對於貪吃的蘿小姐來說(好啦!好啦!小比愛吃全部是遺傳我啦!)

「減肥」這檔事,永遠是掛在嘴邊喊口號讓自己心安用的,

只要美食出現,或是愛吃癮發作,管他是不是戒嚴時期,

馬上會自我催眠的說「能吃就是福」,

所以如果蘿小姐變胖,就只會自怨自艾的說「我注定一輩子是個胖子」

完全忘記當初跟好友的誓約~要永遠當個「人妻界辣媽」。

扯這麼多,完全是為了減低我上一篇才痛定思痛的想減肥,

這一篇馬上來個美味但肥吱吱的鮮奶酪所造成的強烈罪惡感。

其實在前一兩個星期陸續看到很多格友分享自製的鮮奶酪,

心中就一直蠢蠢欲動,撐到這個週末,終於心中的魔鬼大獲全勝,

還一口氣把家裡的鮮奶及鮮奶油用光,完全不給自己後悔的餘地。

05154_調整大小.jpg

既然是迎接夏天,當然要配上色彩繽紛的漂亮水果,

雖然台妹蘿小姐最心儀的還是呆丸的愛文芒果,

這裡買的到的芒果就算外皮紅到發紫,吃起來的口感依舊像芒果青,

只好拿顏色相近的水蜜桃來自欺欺人。

所以這回搭配鮮奶酪的水果有水蜜桃、草莓、藍莓、紅櫻桃,

而鮮奶酪的部分我則使用兩種口味,一種是加了香草籽的香草口味,

另一種則是加了新鮮草莓果泥的草莓口味(嚴格說來起來是草莓汁),

不一樣的基底則有不一樣的香氣,我都很喜歡。

只不過看到我製作過程的小志先生竟然在廚房裡X字連連,

邊罵邊說:你的都算『搞工』版了我都還覺得鮮奶酪很容易做!

以前怎麼白痴到認為『義式』的比較難做,餐後甜點每次都點鮮奶酪。

連廚房白痴的小志先生都覺得容易,那就真的很簡單,

一樣喜歡鮮奶酪的朋友可絕對不能錯過喔!

 

◎食譜來源:蘿小姐亂亂做

◎材料:

1.鮮奶600ml、鮮奶油300ml

2.吉利T4.5-5片

3.檸檬1-2顆(做水果淋醬用的)

4.糖適量

5.水蜜桃1顆、草莓8顆、藍莓果醬、紅櫻桃果醬(我不想另外花錢買

   新鮮藍莓、紅櫻桃所以把冰箱裡的100%果醬拿出來用)

6.香草莢半條(約5-6cm)

05151_調整大小.jpg

 

◎作法:

1.將鮮奶及鮮奶油混合取三分之一用小火加熱(不需沸騰)

2.吉利T片泡軟化備用。

3.將香草莢切開,把莢內的香草籽刮入步驟一的鍋中攪拌均勻。

4.將軟化的吉利T片加入微溫的步驟3中,攪拌至融化,

   接著加入4-5匙細白砂糖及剩下鮮奶及鮮奶油再攪拌均勻。

(甜度請依個人喜好調整,或依水果淋醬的酸甜來調整)

5.將步驟4倒入適當的容器中,放入冰箱冷藏,待凝固

   即可淋上水果醬享用。

水果淋醬作法:將新鮮水果切成適當大小(片或是丁狀),再加入

   檸檬汁及適量的糖,用小火加熱到微微稠狀即可。如果用的是果醬,

   只要加入檸檬汁稍微加熱攪拌均勻即可放涼備用。

草莓鮮奶酪的作法:將250ml放涼的步驟4,加上50g的草莓果泥

   1/4軟化吉利T片攪拌均勻後用濾網篩過,即可裝入容器放到冰箱冷藏

 05152_調整大小.jpg 05153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