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10 895_調整大小.jpg 

★拉麵店的美味黃金蛋VS玫瑰雞腿★

最近跟許多常交流的格友似乎培養出默契,常不約而同的做了同樣的料理。先是跟蛋糕媽同一天做黃金蛋,再來又是跟Christy一起做了滑蛋料理。只不過這個黃金蛋(糖心蛋)為了要等待使用同醬汁製作的玫瑰雞腿完成,從上星期一直拖到現在才發表。

 

還記得N年前,打著電視冠軍的名號進軍台灣的「赤坂拉麵」,在東興路上開了第一家台灣分店後,日本拉麵店便像雨後春筍般林立在台北街頭,「約會吃拉麵」彷彿是當時的一項流行。坦白說,事隔多年,我早已忘記當時冠軍拉麵的滋味,但卻對於一份要價20元的「黃金蛋」念念不忘。

 

黃金蛋之所以美味,在於透著如黃金的色澤未完全熟成的軟Q蛋黃,配上吃滿特調醬汁味道的蛋白,除了美味還是美味。蘿小姐的作法是參考周老師的美食教室,再加上自己愛黑白煮的搞怪精神做了一些變化。泡完蛋的醬汁也不要浪費,拿來做玫瑰雞腿,一醬兩用,經濟實惠又美味。

 

   食譜來源:周老師美食教室+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黃金蛋:

   雞蛋8

   醬汁:醬油:水=13的比例,加上適量的糖、五香粉及一包烏龍茶包。(所有醬汁以能蓋住蛋的量為主)

   冷水約1200ml

2.     玫瑰雞腿:

◆去骨雞腿3隻捲起後用棉繩綑綁。(我是要把骨頭留給小比熬高湯,否則不用去骨也行)

 

   作法:

1.     將冰箱裡的雞蛋取出退冰約一小時(把蛋退冰成常溫),泡入水鍋中,從冷水開始加熱。

2.     待水滾後,開始不斷攪拌鍋中的雞蛋(這樣蛋黃才會在正中心)

3.     水滾後五分鐘熄火,立刻將蛋泡入冰水中,並在冰水中剝除蛋殼。

4.     把剝好的蛋泡入醬汁中一天待其入味即可食用。

5.     雞腿作法:將醬汁煮沸後,把雞腿泡入醬汁中即刻熄火。待涼後,再加熱醬汁,一樣煮沸後把雞腿泡入即刻熄火。約重複4-5次即可食用。

0510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