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03 117_調整大小.jpg

酸甜好滋味之我愛咕咾肉

還記得許家出國前的打包,蘿小姐用Excel洋洋灑灑打了六大頁清單,其中我跟小志先生的個人用品加起來兩頁不到,剩下的都是小少爺的「家使頭」跟Made in Taiwan的各式醬料乾貨。

 

擔心女兒女婿餓死他鄉的蘿老媽,除了蘿小姐明細內的必備品外,還四處張羅各式乾料,舉凡高麗菜乾、菜豆乾、金針花乾、木耳乾、蘿蔔乾……應有盡有到讓蘿小姐大開了眼界,有的甚至我這輩子壓根也沒嚐過。

 

只不過向來挑嘴的小志先生看到這些愛心補給品,只是冷冷的說一句:「除了菜脯,其他的菜乾你別想要我吃」。當時移民到英國一年的表姊聽了,笑笑的回說:「你只要出國待個一年,原本不吃的也會乖乖吃了,你姊夫就是最好的例子」。

 

而蘿小姐這半年來的觀察,小志先生在菜乾類方面可說是一點進步也沒,不吃的還是打死不吃。但在新鮮蔬菜方面,名列厭惡排行榜之首的椒類們,紅椒黃椒有幸晉級到「雞肋級」食物,所以最近才能漸漸在許家的菜譜上見著他們的蹤跡。

 

這道咕咾肉,也是在小志先生願意破戒開始吃起有紅黃椒為配菜的食物下,蘿小姐才能端上餐桌的一道菜(糖醋料理沒有紅椒黃椒鳳梨的點綴,一整個就好像黑心商品一樣有名無實),喜歡糖醋料理中酸甜滋味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囉~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約4-5人份):

1.     豬里肌600g

2.     紅椒、黃椒、洋蔥各0.5個切大丁

3.     鳳梨四片切塊狀

4.     蒜末適量

5.     醃料:醬油2匙、全蛋液1顆、米酒1匙、糖適量、太白粉1匙、麵粉1匙(麵粉要下鍋炸肉前才加)

6.     調味料:水4匙、白醋4匙、糖3-4匙(依個人喜好增減糖量)

7.     蕃茄醬7-8

   作法:

1.     里肌肉切約一公分的大丁後加入醃料醃漬入味。

2.     160度的油鍋,將肉塊放入炸至兩面金黃撈起備用。

3.     將炸油倒出,利用原油鍋的鍋底油炒香蕃茄醬後,再加入蒜末炒香,接著依序加入洋蔥、紅黃椒、鳳梨塊、調味料,稍微煨煮到入味。(如果覺得醬料味道太濃的可以加點水稀釋)

4.     加入炸好的肉塊拌炒均勻即可盛盤食用。(由於蕃茄醬本身就有些濃稠感所以我就不另外勾芡)

 

 

0503-1_調整大小.jpg

05033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