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01 525_調整大小.jpg  

★簡單的美味~滑蛋牛肉★

    小姑姑來瑞典迷上的除了中東店的一元麵包外,還有怎麼吃也不會膩的「半價」semlor(見註)。我們家附近的超市在復活節的前六週開始,每星期二會有一個歐巴桑來擺攤賣semlor,等到星期三這些沒賣完的semlor都會半價出售。而小姑姑愛的則是這些快過期但半價的semlor,有次還瘋狂了買了八個,打算早餐下午茶宵夜都來上一個。蘿小姐心想,小姑姑這一個月嗑掉的semlor大概可以夠讓瑞典人吃上個五年十年也沒問題。

    而半價semlor終在復活節前夕宣告收攤,原以為就要跟那位歐巴桑說掰掰,沒想到他改賣起高檔頂級特價沙朗牛排。對沙朗牛排只敢遠觀不敢褻玩焉的許家,一看到原價一公斤400朗的沙朗牛排,現在只要139朗,且不到十分鐘,一整個冷藏櫃的沙朗牛肉就去掉一半,這種好康錯過了實在對不起列祖列宗。於是,沒能在回台灣前買到最後一次半價semlor而失意落寞的小姑姑,在搶奪到高檔頂級特價沙朗牛排後終於再展笑顏。

    再嘗試過原味碳烤牛排、蒜味孜然炒牛肉後,蘿小姐決定拿剩下的牛肉來做些簡單的美味~那就試試這道滑蛋牛肉吧!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牛肉切絲180-200g

2.     3-4

3.     2支切丁

4.     醃料:牛肉高湯2-3匙(15ml)、太白粉1匙、醬油膏適量、蛋液少許、油1小匙。

※牛高湯我是用牛肉粉加水下去調的

5.     鹽適量

6.     太白粉水約1/3-1/2碗(大概蛋液的一半)

   作法:

1.     將牛肉絲加醃料抓醃入味。

2.     將蛋加少許鹽打散備用(蛋白一定要仔細打散滑出來的蛋才不會硬)。

3.     熱油鍋,將牛肉絲炒到五分熟先起鍋。

4.     原油鍋放入蔥花稍微炒香再加入太白粉水勾薄芡,接著加入蛋汁及牛肉絲後輕輕拌炒。待蛋煮至七八分熟即可熄火盛盤。

04012_調整大小.jpg 

 

註:復活節的前六週,瑞典人會開始在每個星期二吃上一個semlor以迎接復活節的到來。除了十八世紀的某位國王因為過於迷戀semlor,在212一天之內嗑掉14semlor當晚暴斃外,每個瑞典人平均每年會吃上五個seml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