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25 106_調整大小.jpg

 

★芙蓉豆腐番外篇~老皮嫩肉★

上回成功做出雞蛋豆腐大受許氏父子好評後,我們就到丹麥瘋狂玩耍了四天。回家後許家面臨冰箱空蕩糧食短缺告急的窘境,於是蘿小姐拿著冰箱僅存的雞蛋跟豆漿又連續做了三天。許小比一樣愛不釋手吃的欲罷不能得蘿小姐狠心制止,許爸比則是在試過炸版「老皮嫩肉」後直呼吃不過癮,還抱怨蘿小姐太小氣一人只配給三塊。於是昨天才出現在餐桌的酥炸芙蓉豆腐,今天又再次露臉,一樣不一會兒就一掃而空。試過了上次日式涼拌版雞蛋豆腐的朋友,這次可千萬別錯過美味至極的川菜酥炸版~老皮嫩肉。

   食譜來源:想念KiKi味道做的

   材料:

1.     雞蛋豆腐(作法請參考涼拌煎炸都好吃的雞蛋豆腐或買現成芙蓉豆腐即可)

2.     淋醬:蔥兩枝切蔥花、辣椒半支切丁、蒜粉適量(或蒜泥)、香菜末、日式醬油3匙、萬家鄉素蠔油1匙(115ml

   作法:

1.     將雞蛋豆腐切成適當大小放入高油溫的炸鍋裡炸成金黃,即可撈起瀝油(油量要能蓋住豆腐,為了省油量我就拿小湯鍋來炸)。

2.     調醬汁,淋上炸好的豆腐即可盛盤上桌。

03253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