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19 180_調整大小.jpg 

★涼拌煎炸都好吃的雞蛋豆腐★

       不挑嘴什麼都吃的蘿小姐最愛的就是「吃豆腐」,台式的香炸臭豆腐、港式的蟹黃豆腐、川式的麻婆豆腐、日式的芝麻豆腐…..只要跟豆腐沾的上邊的向來是來者不拒。只不過這玩意在瑞典並不流行,早先只能在亞洲巴士上買到一條牙膏狀口感像打過石膏般堅硬的莫名豆腐。現在或許是華人多了,豆腐的品質也稍微升等,從原先的石膏變成介於豆乾與豆腐間的硬度,要吃到吹彈可破軟嫩可口的豆腐,可能還得慢慢等它進化。

    這天,小比在BVC裡交到的第一個朋友Emma姐姐(兩人還因此成為了Baby swim的同班同學)的媽媽~蔣阿姨,傳授給蘿小姐這道簡單又美味的雞蛋豆腐,終於讓蘿小姐在遙遠的瑞典嚐到這種外國人都不懂欣賞的美味。而貪嘴的小比也遺傳到他老母的愛吃豆腐,在雞蛋豆腐一起鍋時就爬到廚房,一口氣就嗑掉近半碗,真感謝蔣阿姨提供的這等美味呢!

 

   食譜來源:蔣阿姨熱心傳授(from http://wenxuecity.com/cooking)

   材料:

1.     無糖豆漿250cc

2.     雞蛋三顆

3.     鹽、雞粉少許(要給寶寶吃的就不需加雞粉)

4.     蔥花、柴魚片適量(多加海苔絲也很優)

5.     日式柴魚醬油少許

 

   作法

1.     雞蛋三顆打散後加到豆漿中攪拌均勻。

2.     將混合均勻的豆漿蛋液用濾網過篩直到泡沫不見,再加入調味料拌勻就可盛入適當容器中,放入大同電鍋蒸熟即可食用。

3.     食用前可灑上點蔥花、柴魚片、海苔絲,再淋上一些日式柴魚醬油。放冷當涼拌吃也很讚。

 

貼心小叮嚀:避免蒸出來的豆腐像蜂巢狀的解決的方式是
1.電鍋外鍋放多一點水
2.不要讓裝蛋豆腐的容器直接接觸電鍋底部,可用一個碗公倒扣墊底
3.電鍋的鍋蓋不要完全密和稍微留一些縫隙
這些都是在蒸蛋豆腐的時候控制溫度不過高的方法

 

03192_調整大小.jpg 

 

090319 202_調整大小.jpg 

許小比一口氣嗑掉的雞蛋豆腐,剩下的那些,就被蘿小姐放入鍋中微煎,單沾醬油就很美味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