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12 167_調整大小.jpg 

★小時候的味道~高麗菜煎餅★

    是不是正港的台客台妹,其實從我跟小志先生愛吃的早餐可見一番。小志先生家市場裡賣的羊肉羹麵及炸蚵ㄉㄟ,是他數十年不變的早餐選擇(他可以在我坐月子的時候,連吃了一個多月的羊肉羹麵當早餐都不會羊肉羹麵中毒喔!)。而幸福的蘿小姐,總有蘿奶奶張羅各式道地的台式早餐。有燒餅油條配豆漿、紫米飯糰配米漿、高麗菜煎餅配豆花、蚵仔麵線配油蔥粿、白粥配鹹蛋蔭瓜麵筋……。我跟小志先生童年回憶的交集,沒想到還有「煎餅」這一項。

    小志先生家巷口,有家幾十年的老店,老闆當賣煎餅是興趣。營業的時間不長也隨心所欲。小志先生他們一家是死忠的「狼客」,從一個煎餅5元吃到現在縮水減量還漲到15元絲毫不減捧場的熱情(據小道消息指出,最近因為對面又開了一家煎餅店競爭,不但煎餅變大又減價,果然…..人是需要競爭的啊!)。也許是這樣形式的煎餅,出了我們家鄉就沒在別的地方看過,所以返鄉時會額外珍惜這個家鄉才有的好味道。

    而小志妹出發到瑞典前,連續一星期狠狠的吃遍夜市裡的小吃,為的就是怕來瑞典會因為吃想家。待在這邊一個多月後,終於忍不住開始在蘿小姐耳邊碎碎念….「我好想吃煎餅喔!」。這道煎餅就是我們姑嫂倆合力完成的嘔心瀝血之作。

 

   食譜來源:小志妹與蘿小姐一整個亂亂做

   材料:

1.     麵皮:中筋麵粉200g、高筋麵粉100g、冷水180-190cc、酵母粉6g

2.     內餡:高麗菜丁、紅蘿蔔細絲、豬五花丁、醬油膏、米酒、粗粒黑胡椒粉、白胡椒粉、洋蔥粉。

 

   作法:

1.     將中筋高筋麵粉攪拌均勻過篩後加入冷水揉成麵糰,放在盆中蓋上布靜置半小時等待發酵。

2.     等待發酵的時候開始準備內餡。起油鍋,炒香豬肉丁後加入調味料拌炒到入味,再加入高麗菜、紅蘿蔔絲拌炒均勻。(高麗菜不要炒太久才能保留脆脆的口感)

3.     將麵糰分成六等分後,把每一小等分的麵糰桿成圓形包入餡料壓扁,放入油鍋中半煎炸至兩面金黃即可起鍋。

0312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