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01 155_調整大小.jpg 

★不用烤箱也能完成的簡易版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大概是蘿小姐開始學會喝「下午茶」這玩意時,瘋狂迷上的糕點。中邪的蘿小姐當時竟願意與「性感辣妹」的稱號分道揚鑣,不畏美味的鮮奶油會在入口的瞬間全數轉換成囤積體內的邪惡肥油。更可怕的是還發下豪語說要吃遍全台北市的提拉米蘇,然後再來個大嘴巴之不負責大評比。

    於是乎,到咖啡店吃、到義式餐廳吃、到美式餐廳吃、甚至連到lounge bar聽爵士樂我也吃。搞到小志先生到餐廳Menu都還沒翻就知道要幫我點什麼甜點。事隔N年,還讓我念念不忘的,就是卡邦的超大豪華奢侈creamy版(一個當時要價290=蘿小姐40分鐘辛苦的家教費,夠奢侈吧!),跟Bellini caffe的濃郁酒香小巧精緻意猶未盡版。

   不過,今天既然要上的是簡易版提拉米蘇,所以材料也簡易到只有拇指餅乾和馬司卡朋起司跟一般的提拉米蘇作法一樣。其他的,又是靠蘿小姐的偶像阿基師巧妙的偷吃步,再加上蘿小姐的胡搞瞎搞所完成,雖然跟一般道地的提拉米蘇的口感有些不同,但也稱的上是道簡單做又美味的甜點。

今晚,Tiramisu吧! (義大利文是「帶我走」亦有「cheer me up」的意思)

 

◎食譜來源:阿基師偷吃步+蘿小姐胡搞瞎搞

 

◎材料:

1.        手指餅乾Boudoirs 16條(依容器大小而定)

2.        mascarpone起士120g

3.        鮮奶160g

4.        棉花糖80g(我這次是用草莓口味的棉花糖)

5.        Espresso適量+愛爾蘭奶酒適量(阿基師好像只有用蘭姆酒)

 

   作法:

1.     將棉花糖放入80g的鮮奶中小火煮至融化。

2.     加入融化的mascarpone起士及剩下的鮮奶至步驟1中,攪拌均勻成起司糊。

3.     把拇指餅乾擺入蛋糕容器中,將步驟5Espresso及愛爾蘭奶酒,均勻的淋上拇指餅乾(有的人是將拇指餅乾稍微浸濕再拿起,但懶惰的蘿小姐直接用淋的)

4.     再將步驟2的起司糊淋上拇指餅乾。

5.     重複步驟34的動作直到擺滿容器即可放入冰箱冷藏。

6.     食用前撒上可可粉就大功告成。

 0227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