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25 146_調整大小.jpg 

★微波爐變好料之薑燒鯖魚★

    連續兩天用微波爐試驗不同的魚料理、成功獲得小志先生讚賞後,越來越覺得微波爐真是我廚房裡的好朋友(不過愛呆丸的蘿小姐,怎樣都會把國寶「大同電鍋」放在心裡第一位的)。鯖魚是蘿小姐在懷孕時莫名其妙「得猴」,三不五時就會覺得它在日本料理店召喚我去「臨幸」的一道料理。這也是來瑞典後,除了鮭魚、鯛魚,另一種我認得的魚類朋友。最重要的是,如果運氣好,我還能在生鮮魚貨櫃尋獲他的蹤跡。

    那天小姑姑旺到不行的好運氣,除了挖到一元麵包、半價「semlor」這兩項寶外,還在生鮮魚貨櫃看到了暌違多時的鯖魚(如果沒記錯,上一次我見到已經是三個月前的事了)。比刮到頭彩還令人開心的是,竟然1公斤只要49朗,簡直就像在台灣菜市場裡買的一樣(來這裡之後,價值觀已經被洗腦成只要賣價跟台灣差不多,就是不掃貨會對不起祖宗八代的便宜貨)。於是蘿小姐毫不手軟的挑了最大尾的兩條。一條當晚就現烤嗑掉。生肖屬貓的小姑姑,來瑞典多日卻一條魚也沒哈到。於是,他在瑞典的第一條魚,當然是發揮的當貓的精神,魚頭魚骨魚鰾魚卵全部殺無赦嗑的屍骨無存。另一條,蘿小姐就來個變化做個日式薑燒鯖魚,一樣三分鐘搞定。跟蘿小姐一樣愛吃鯖魚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囉!

 

   食譜來源:蘿小姐胡亂做

 

   材料:

1.     鯖魚去骨切片(約250g

2.     薑末適量

3.     醬汁:醬油1匙、味林1、烏醋1匙、糖0.5匙、鰹魚粉適量

 

   作法:

1.     把鯖魚放入盤中淋上少許米酒及少許薑末,蓋上保鮮膜(兩邊各留一點小縫)微波1.5分鐘(600w

2.     取出淋上醬汁及加入剩下的薑末,再微波1.5分鐘,取出即可盛盤。

   更懶一點也更入味的方法就是一開始就全下醬汁,一樣1.5分鐘,取出再澆上一些醬汁,再放入微波1.5分鐘即可。

 02253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