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21 185_調整大小.jpg 

★日式家常小吃~省錢好吃又好做的大阪燒★

記得大學時兼了家教後開始存了點「吃喝玩樂基金」,每個月最大的樂趣就是跟小志先生到處蒐集情報然後欽點我們想「臨幸」的美食,一步一腳印的拓展我們的美食地圖。反正一旦鎖定目標,管他翻山越嶺還是跋山涉水,就算騎著「苟延殘喘小ㄅㄨㄅㄨ」也都風雨無阻的絕對「使命必達」。而在八條通的「紅」,便是一家我們一去再去的日式家庭料理。

裡面我們「臨幸」頻率最高的除了之前分享的可樂餅之外,就屬各式口味的大阪燒了(肉類、海鮮類、蔬菜類還有外加起司或麻糬)。大阪燒又叫「Okonomi Yaki」,Okonomi翻成中文是「什錦」,但日本朋友說更貼切的說法是「喜歡什麼就加什麼」的意思。所以每個人都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做出屬於自己風格的Okonomi Yaki

對於窮留學生來說,這是一道成本低廉、製作簡單卻又內容豐富、容易飽足的好料理。但透過材料的變換,這也可以變身成一道超級無敵頂級豪華的奢侈饗宴,可說是上打皇帝下打乞丐全都包了。以下就分別列出窮人版及好野人版的雙重版本,或是看看你們家的冰箱剩下些什麼材料,都可以拿來回收改造再利用喔!

 

※窮苦留學生版

1.     中筋麵粉3匙(一匙15ml

2.     3

3.     切絲高麗菜適量

4.     綠豆芽適量

5.     蛋一顆

6.     培根數片

7.     玉米粒少許

8.     醬料:有專用的大阪燒醬,我則是塗上一層日式烏醋、灑上味島香鬆、擠上自製哇沙米美奶滋、最後再放上會跳舞的柴魚片即大功告成。

0221_調整大小.jpg

 

   發薪日/中頭彩/好野人豪華奢侈版

1.     中筋麵粉4匙(一匙15ml

2.     4

3.     切絲高麗菜適量

4.     綠豆芽適量

5.     蛋一顆

6.     花枝適量

7.     蝦仁適量

8.     有錢的話,要放鮑魚干貝帝王蟹也是可以啦

 

◎作法:

1.     把麵粉、蛋與水攪拌均勻成為麵糊水,再加入高麗菜絲、綠豆芽、玉米粒,攪拌均勻。

2.     起油鍋,將步驟1的材料倒入鍋中成一個圓餅狀,在餅上鋪上培根,待底部成金黃色即可翻面。

3.     待另一面也成金黃色,用筷子插入不黏麵糊時即可盛盤。在表面塗上大阪燒醬、灑上海苔粉、擠上美奶滋最後放上柴魚片就大功告成。

0221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