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21 023_調整大小.jpg 

★簡易涼拌小菜~韓式海帶芽★

說到「海帶芽」似乎很容易就聯想到韓國。「涼拌海帶芽」是韓國人吃飯前很常配的開胃小菜;「海帶芽湯」則是韓國人過生日時會特別準備給壽星喝的一道湯。我的韓國同學,最拿手的一道菜也是這道涼拌小菜。

許家到瑞典,醬料乾貨必備品中的一樣就是海帶芽。原因無他,除了它輕巧好帶不佔行李空間,還能挑大樑當上主角(蒜味海帶芽湯、味增湯、海帶芽蛋花湯),又能稱職的扮演配角(當涼拌、配生菜)。所以它才能擠身「許家離家出走必備好朋友」的行列。

這道菜就是蘿小姐憑著同學傳授的模糊記憶胡搞瞎搞出來的,小志先生很賞臉,還嫌我一次做的太小盆。很適合推薦給忙碌的職業婦女兼人妻兼老母兼苦命媳婦的朋友們,放在冰箱裡當作臨時墊檔的小菜。

 

   食譜來源:韓國同學傳授但模糊不清的記憶

   材料:

1.     海帶芽一把泡冷水(泡完水後約250g

2.     蒜頭三粒壓成泥

3.     辣椒一根切丁

4.     小型洋蔥一粒切絲泡冰水

5.     3

6.     醬油3-4

7.     麻油3-4

8.     白醋3

(調味比例只是參考,可依個人口味調整甜度酸度)

 

   作法:

1.     把蒜泥泡在微微加熱後的麻油中,待香氣出來,再放入辣椒丁、醬油、糖、醋,攪拌均勻後及成醃醬。

2.     將冷水泡開的海帶芽用熱開水稍微沖泡過,最後把醃醬到入混和均勻的海帶芽及洋蔥絲中,食用前灑上一點芝麻即可。

090221 006_調整大小.jpg 

 

090221 002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