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杯雞  

★老公最愛的晚餐指定菜~無敵下飯之三杯雞★

     那天才語帶無奈的對小志先生說:「怎麼小比的動作發展及新動作的學習,好像都跟「吃」脫離不了關係」。後來想想,其實支持蘿小姐在廚房裡胡搞瞎搞的動力,似乎也跟「吃」有絕對的關連。在台灣,飯菜有蘿老媽張羅,所以會讓我披掛上陣的一定是蘿老媽不煮的菜色。到瑞典,除了上餐館滿足口腹之慾得付出驚人的代價外,更有花錢也買不到的「媽媽的味道」及蘿小姐愛的路邊攤小吃,想吃,就得凡事靠自己。

    三杯的料理其實蘿小姐一直都很愛,爆到有薑香味的麻油加上蒜香、九層塔香,微微甜甜辣辣的,不管用的是雞肉或是海鮮,都是道很下飯的菜餚。只不過小時候只有過年到舅媽家作客時才吃的到,長大後開始有機會上館子,卻又因為三杯料裡的價錢通常較高,又捨不得點。就是這樣的背景才促使蘿小姐在廚房裡搞出三杯料理。如果說媽媽的味道是無法取代的滷肉,那老婆的味道應該就是榮登小志先生指定便當菜冠軍的「無敵下飯三杯雞」吧!

 

   食譜來源:蘿瑞娜黑白煮

 

   材料:

1.     雞腿10-12

2.     薑一大塊(約120

3.     麻油0.7杯(我用大同電鍋的量杯,麻油則是100%的純麻油)

4.     酒0.7杯(公賣局)

5.     醬油0.7杯(龜甲萬)

6.     糖0.4杯(不喜歡太甜的糖可以減量,能用冰糖最好,做出來三杯雞的色澤會油油亮亮,這邊買不到冰糖只好用紅糖代替)

7.     整顆蒜頭10-12

8.     辣椒1

9.     九層塔一把

PS.因為小志先生很喜歡拿三杯雞的醬汁拌飯,所以每回我都會稍微多弄一些醬汁,如果你們只是單純吃肉的話,就可以稍微減少醬汁的量比較容易收汁。比例上來說就是麻油:酒:醬油=1:1:1,糖則是看個人喜好增減。

 

   作法:

 1.     熱油鍋,把薑片放入麻油中用小火爆香(大約5-10分鐘,用小火爆香薑才不會焦掉,直到薑片變成下圖乾乾扁扁的樣子,麻油中才會帶有薑的香味)

 090125年菜 075_大小 .jpg

2.     雞腿切塊後放入鍋中拌炒,接著加入蒜頭、辣椒,稍微拌炒到蒜香飄出再加入酒、糖及醬油拌炒。

3.     蓋上鍋蓋煨煮到醬汁入味收乾,起鍋前加入九層塔拌炒即可盛盤。(講究一點或家裡有砂鍋、鐵鍋的,就可以先把鍋子加熱,再把料理好的三杯雞盛盤於加熱後的鍋子中)

IMG_0805_大小 .jpg

 

所有作法圖解

 

 

購書網址:博客來/金石堂/誠品/讀冊生活

蘿瑞娜的瑞典小廚房-(立體書封)  

 

 

 

 蘿瑞娜的幸福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