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瑞典也是歐盟境內的一國,所以大多數在瑞典的留學生,總會利用拿著申根簽的同時,趁機把歐盟所屬22國好好玩遍。把旅行當成生活充電站的許家,當然更不能錯過這個機會。除了之前利用國鐵券玩了北歐四國外,這回更買了便宜機票帶著小比闖蕩了巴黎。

        這回我們搭乘的是便宜機票航空公司之一的Ryanair,票價是依據你出發及回程的日期所定。因此,如果你沒有假期上的限制,就可以選擇來回機票票價都是「0」克朗的日期,再加上稅及online check-in fee的總額,就是你所要付的票價(如果要托運行李,一趟是15公斤10歐元。大部分的乘客都是帶著登機箱就直接上機了,只不過帶上飛機的行李有尺寸及10公斤重量的限制)。基本上它是先以歐元計價再轉成其他的貨幣,所以你可以選擇對你來說較划算的貨幣付款。(舉例來說它的匯率是歐元:瑞典克朗=111)。

    由於Ryanair不可能在大的國際機場起降,所以它起降的機場通常都離市區有段距離,因此你必須再搭乘機場接駁巴士才能抵達市區。機場接駁巴士的車票,建議可以先在網路上購買,列印購票證明帶在身上,會比現場排隊買票要來的節省時間。重點是省下排隊買車票的時間,你比較有可能在沒有劃位的巴士上搶到好位子。(Flygbussarna一趟199來回249,Aeroportbeauvais一趟13歐來回26歐

 

090110 061_大小 .jpg 

瑞典的NYO機場外觀

090110 048_大小 .jpg 

090110 047_大小 .jpg 

check-in 櫃臺

 090110 056_大小 .jpg

登機的行李大小及重量限制(大小比較不嚴格,重量比較會抓)

 090110 065_大小 .jpg

機場內附設的咖啡吧

090110 067_大小 .jpg 

另一家咖啡吧

090110 066_大小 .jpg

小超商(大概是瑞典一般超商定價的兩倍)

090110 058_大小 .jpg 

瑞典NYO機場Flygbussarna所行駛的五個路線

090110 1338_大小 .jpg

 如果沒有事先買票,沿著這個指標到購票機排隊買票即可

 

從巴黎Metro1porte de maillot站要走到Aeroportbeauvais的巴士站得走對出口,否則會在上頭繞一大圈,還好當天是鼠媽在前帶頭衝鋒陷陣,我們才得以準時抵達巴士站,建議早點到,不然擠不上巴士搭不上飛機就非同小可。

 

090110 1309_大小 .jpg 

從一號出口方向走(Palais des Congres是個商場)

090110 1314_大小 .jpg

穿過商場(商場裡會有位置圖,記得就往巴士站的方向走)

090110 1315_大小 .jpg

因為巴士站在飯店大廳的對面,所以鼠媽帶我們從飯店的大廳出去,過馬路就到了

090110 1316_大小 .jpg 

從巴士站看商場外部

090110 1318_大小 .jpg 

Aeroportbeauvais接駁巴士的長相(好像還有另外一家Blue Sky,你從機場出來要搭往巴黎市區時,別跑錯車了)

090110 1319_大小 .jpg

下巴士要進機場的入口

090110 1325_大小 .jpg

排隊通關的時候,記得走這一邊,這是歐盟居民或拿歐盟居留簽證,不用passport control蓋章的人走的

以下附上接駁巴士及歐洲便宜機票航空公司的網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選購。

Ryanair機場接駁巴士

Flygbussarna

Aeroportbeauvais

歐洲便宜機票航空公司

Ryanair

Easyjet

Niki air berlin集團的便宜航空公司

Transaviaair france & KLM 集團的航空公司   

 Germanwin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