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 事前的打包(冬天版)

一、    寶寶用品

1.     衣著用品:

l         由於我們這次住的是民宿,民宿主人好心的讓我們洗一次衣服。八天的行程,我就幫寶寶準備四套的換洗衣物及兩套保暖的雪衣(不包含當天出發身上穿的那一套)。基本上寧可自己少帶點也不要漏帶了寶寶的。

l         帽子、手套及鞋套。我家寶寶的雪衣是那種包手包腳又含帽子的。如果不是就得另外再準備帽子手套及鞋套。

2.     輕巧推車、背巾

l     輕巧好收納的推車:搭飛機的時候記得推車不要拿去託運,推到登機門才讓航空公司人員收去保管。這樣飛機降落後一出機門就可以拿到推車,你就不用費力的又拿隨身行李又抱寶寶排隊通關。尤其遇到需要轉機時,推車就非常好用,寶寶餓了睏了都可以在推車上解決。此外,因為你無法預料旅行的地點什麼地方不能使用推車,所以使用輕巧好收納的推車,就可以隨機應變,不能用時就折疊起來寄放在櫃臺或是背著走。

l     背巾:巴黎很多的博物館都不能使用推車,所以背巾就是搭配推車使用的好伙伴。

l     推車的防雨套(必帶)推車雨套非常好用,不但可以防雨、防雪,最重要的是又可以防風、保溫,帶著寶寶在外面趴趴走也不怕他吹風受寒。

l     推車的睡袋(冬天必備品):我們攜帶的睡袋是在北歐買推車時加購的配件,寶寶整個包在裡面就不怕他受寒。只不過在進入室內時,要記得幫寶寶「寬衣解帶」,否則室內的強力暖氣+保暖睡袋可能會讓寶寶在冬天「中暑」喔!

3.     常備用藥

l     退燒塞劑或解熱糖漿:可在行前先帶寶寶去小兒科拿藥,以備不時之需。這回我家小子就在到巴黎的第二天晚上發燒,隨身帶的塞劑就派上用場。

l     漲氣膏、便秘肛門潤滑劑:這是針對我家小比的特殊需求才帶的,如果你家寶寶沒有便秘的問題,不一定要帶。

l     護疹膏跟護膚霜:在外旅行時容易讓更換尿布的頻率變低,寶寶的尿布疹有時就這麼好巧不巧的發作,此時護疹膏就派上用場。此外,寶寶的皮膚稱得上是「吹彈可破」,我家小比吹了點風兩頰就紅通通的像桃太郎,所以也得隨時幫他上乳液加強保濕。

l     吸鼻器:小比發燒「媽媽號」其中很大的因素是因為卡在鼻腔裡的一大陀鼻涕讓他無法呼吸,更別說安穩的入睡了。帶著寶寶在外頭趴趴走,寶寶也比較容易因為吹風而流鼻水,這時吸鼻器就是你跟寶寶的救命工具。

4.     吃飯的「家使頭」

l     奶粉、食物泥:旅行的地點不一定會賣寶寶習慣吃的奶粉品牌,所以奶粉的份量我會依照寶寶的食量算好天數帶齊份量(最好多帶一點以備不時之需)。食物泥的部分則可以到當地再購買,不過我家小比可能吃不慣法國菜,法國當地品牌的食物泥常吃一兩口後就做出乾嘔狀,十分不買帳。

l     奶粉分裝器

l     保溫壺1個(1000ml)熱水除了可以給寶寶泡奶外,也可讓大人不用花錢買咖啡取暖。

l     奶瓶2個替換(拋棄式奶瓶較方便但傷本)

l     小湯匙2支替換

l     圍兜3件替換(拋棄式的比較方便,但我不想多花錢)

5.     尿布

l     我當時怕尿布佔掉行李的空間,所以只帶了第一天的用量,其他的就到法國買。只不過法國的尿布平均單價竟然還比北歐貴,搞到後來我只好買JUMBO的包裝,結果只用了一半,又從法國扛了一堆尿布回瑞典。下次我應該會考慮直接帶齊,回程剩下的空間還可以拿來裝戰利品用。

6.     玩具或安撫用品

l     我家小比不吸安撫奶嘴,所以我就只帶了一兩個他喜歡啃的固齒器及玩具,在飛機上轉移他注意力還蠻好用的。

 

二、    大人用品

1.     衣著用品

l         Goretex 風衣+羽絨衣(颳風下雨飄雪都不怕的裝備)

l         手套、圍巾、毛帽+毛襪(冬天讓身體暖和的必備組合)

l         好走耐走又不會透風的鞋

l         一件羊毛內搭褲(冬天在外面走久了,就算你穿的是登山用的專

用褲,依舊還是只有「灰熊冷」三個字可形容)

l         基本換洗衣物

2.     常備用藥

l         普拿疼伏冒錠、常用胃腸藥、退燒藥、止瀉藥、面速利達母、OK 

繃、碘酒棉片或任何你習慣的用藥。出國在外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如果把你辛辛苦苦的積蓄拿去看醫生可就不划算了。

3.     基本盥洗用品及保養品

l         我們住的是民宿,所以基本的盥洗用品(洗髮精、沐浴乳、牙刷、牙膏、毛巾)都要自己攜帶。

l      就算你是個不擦保養品的人,來到比台灣乾燥寒冷的歐洲國家,  

建議你還是別鐵齒,護手霜、乳液都是你手腳乾裂的救星(還有別忘了讓你保持雙性感雙唇的「護唇膏」)。

4.     後背包

5.     歐元:錢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

6.     Mster cardRomance in France, Priceless. For anything else, there is 20% interest. 

 

Have a nice t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