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10 360_大小 .jpg    

  13/1 TUE

       原本這天排定到凡爾賽宮,但突發狀況:小比半夜發燒罵罵號,讓我們取消原本的行程(也許是被小志先生傳染,也或許是因為昨天推車沒套上雨罩,一會待在暖和的室內,一會又到外頭吹風而受寒)。不過賞臉的小比在退燒塞劑及泡澡逼汗的雙重夾攻下,中午時刻就又生龍活虎,所以我們玩興不減改走室內路線。安排了「羅丹美術館及拉法葉+春天百貨巡禮」,這兩項原本不在表定行程內的景點。

        羅丹美術館位於地鐵13號線的Varenne站,地鐵站內裝飾的幾尊雕像,讓你一見就知已經到站。出了捷運站拐個彎就看到坐落在3公頃的花園間的美術館。館中陳設了一代雕塑家羅丹個人一生精采的作品,花園裡則和諧巧妙的安置許多羅丹的代表作。如果你停留的時間有限,倒是很建議你只購買花園的門票,來欣賞作品融入自然景觀中的迷人花園。只不過今天花園施工中不開放,我們只能意思意思的在前庭拍了「沈思者」及「地獄門」就入內參觀。羅丹博物館內不能使用嬰兒推車也還好他們有準備嬰兒背巾供遊客使用,否則抱著超過八公斤又像隻蟲的小比逛上兩小時,我們應該雙手全廢。寄完推車換上背巾,就開始了我們的參觀行程。

090110 328_大小 .jpg

地鐵站

 

090110 340_大小 .jpg 

沈思者

     依照慣例蘿小姐負責看書解說作品名稱、小志先生負責攝影(這回又多了背負小比的「重責大任」),小比則只負責開心的在背巾裡東張西望。在國外多次參觀博物館的經驗,我發現很多孩子在念小學的階段,就會被父母或是老師帶著參觀博物館。雖然語言不通,不知道老師們到底在講些什麼。但看著老師豐富的肢體語言加上逗趣的聲調,再看到孩子們踴躍熱切的回應,似乎「上博物館」已經是融入他們生活及學習的一部份。

 

090110 362_大小 .jpg 

上帝之手

090110 390_大小 .jpg 

三個影子

090110 366_大小 .jpg 

大教堂                                                                        吻

090110 376_大小 .jpg

小夏特蓮

 090110 409_大小 .jpg

巴爾札克

 090110 370_大小 .jpg 

行走的人

 090110 369_大小 .jpg

090110 344_大小 .jpg

羅丹美術館及其花園(18世紀精緻完美洛可可式Biron公館)

       步出羅丹美術館,天空又飄起細雨,只好打消到傷兵院附近購買甜點的念頭,鑽回地鐵站前往鼠媽口中像菜市場一般吵雜擁擠的「拉法葉」,在這我們品嚐到傳說中的   Amorino義大利雪糕就如同棧友描述的一樣,選擇威化餅裝的,店員會把冰淇淋裝飾成漂亮的花朵形狀。只不過在蘿小姐明察秋毫下,發現其實買紙盒裝的比較划算,就依你想「吃爽」還是「看爽」囉!

   補充能量後原本想加入「瘋狂血拼族」的戰局,但偏偏小志先生的「型男外套」沒有合適的尺寸,蘿小姐又沒相中「物超所值」的必敗品,於是就前往春天百貨的Laduree好巧不巧,竟遇上位在春天百貨2F的拉度蕾裝修中,所以只好到1F入口處只賣Mini Macaron的臨時櫃選購(67.2歐)。

 090110 444_大小 .jpg

090110 442_大小 .jpg 

拉法葉百貨

090110 436_大小 .jpg

Amorino義大利雪糕

黃色的是芒果(好吃)綠色的是某種堅果、白色的帶有巧克力、米黃的有酒釀黑櫻桃的內餡

090110 502_大小 .jpg

Laduree的馬卡龍,如果要用這種漂亮的盒子裝13.6歐6入

    行程沒有按照計畫,但「吃好料」這回事蘿小姐可是嚴格的把關,不讓進度落後,所以晚上我們在回家前又殺到7號線Tolbiac站附近的PHO14嗑越南河粉。一碗七歐的大份生牛肉河粉吃起來還真過癮,尤其在這樣冷冷的夜裡喝上一口暖呼呼的熱湯,手腳頓時都暖和了起來,心也跟著滿溢著幸福。

 

★羅丹美術館★

網址:羅丹美術館 www.musee-rodin.fr

地址:77 Rue de Varenn 75007 Paris、電話:01 44 18 61 10
地鐵:13 Varenne

開館時間:夏天1000~1800,冬天1000~1700

休館時間:每星期一

參觀時間:約2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