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瑞典跨年前的6個小時又59分,我們打開蘿老爹贊助的sling box跟著台灣的親人,一起看著101的煙火倒數跨年。坐在電腦前,我跟小志先生開始聊起在台灣時的跨年夜到底怎麼過。後來才發現,我們兩個都是極盡無聊的宅男腐女,對於有過的跨年經驗,幾乎是寥寥可數,甚是對於那屈指可數的跨年經驗,記憶又模糊到連說出個時間地點都有困難(不像喜愛遊山玩水的胖胖瘦瘦夫妻檔,一年在知本老爺,一年在礁溪老爺…..….你們是不是立志要到台灣各地的老爺跨年啊!)。於是,我們決定好好來規劃一下,瑞典的跨年初體驗要來安排些什麼節目。

 

蘿小姐決定使出殺手鐗,端出從未輕易現身的招牌瑞典菜(延伸閱讀:來瑞典就該吃的「瑞典丸子」小志先生則是打開電視,看看能不能從裡面獲得什麼啟發。時間在搞定小少爺的吃喝拉撒中一蹉跎,竟也來到了十一點半(說要看電視找尋靈感的小志先生,後來竟沈溺於南方四賤客中,唉!….我的宅男老公)。對於一對既沒創意也沒生活情趣的夫妻來說,「收看跨年節目」是最經濟也不需要殘害腦細胞想花招的絕佳選擇。只不過,瑞典的跨年晚會比我們想像的還要有深度。沒有煙火、沒有Band,也沒有搞笑的主持人。基本上就是實況轉播一場有交響樂團現場演出的音樂會,只不過多了媲美金馬獎主持人陣容的排場。

 

人生總是充滿不能預期的意外。跨年前的20分鐘,許家客廳前的大落地窗開始色彩奪目了起來,原來是公寓旁的運動公園裡聚集著放煙火的人群。接著落地窗正前方運動公園的方向、十點鐘學校方向、兩點鐘Ryds centrum方向,整片天空開始此起彼落、層層疊疊的渲染上五彩繽紛的顏色。我們關上家裡大大小小所有的燈,拉了張椅子坐到窗台邊,欣賞著這場好似專為我們上演的煙火秀。

 

看著那群半夜不睡只為了等待跨年時刻放煙火的人們,不由得讓我們想起小時候,「放煙火」是過年裡除了可以拿紅包,另一個美好的記憶。這也才讓我們發現,原來「沖天炮」、「水鴛鴦」、「蝴蝶炮」….小時候才有的名詞,及那份肖想著有天能買到煙火界名品「火樹開花」的心情,讓生長在不同環境的我們,有著一樣的童年(後來又扯到元宵節提燈籠,原來克寧奶粉除了讓我們「跟樹一樣高」外,竟也都是我們拿來做燈籠陪伴我們長大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