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十四歲的那年春節,
寒流來襲冷氣團發威,
只見電視那頭氣象預報員不斷興奮的報導,
中央山脈五岳百峰已經紛紛降下瑞雪,
這對居住在熱帶島國的我們,
可是百年難得一見、中獎率比樂透還低的好消息,
就算是宅男腐女也都要湊湊熱鬧共襄盛舉一番。
於是,林阿公開著他的老爺車,連同舅舅他們一家,
不畏寒風不懼賭車的就這麼殺上山去。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
事隔多年,
早已記不起第一次見到雪的那種雀躍悸動,
惟一印象深刻的是,
啞口那台煮著開水賣著泡麵的小發財車,
喊著100元一碗的天價,卻還是大排長龍。
但說真的,天寒地凍中能喝口熱呼呼的蔥燒牛肉湯,
花100元買那種幸福感絕對值得。

過了三年,
來到了冬季戀歌場景之一的雪嶽山,
第一次感受到零下25度住在冰庫中的感覺,
也是生平第一次穿上雪橇滑雪,
這次對雪的印象又更深刻了些,
倒不是享受到滑雪的極速快感而令人難忘,
腦海中一直揮之不去的畫面,
就是自己的穿著打扮怎麼看都像隻北極熊,
衣服厚重到根本無法彎曲手肘膝蓋,
導致行動笨拙到一個極致,
頻頻重心不穩趴倒在雪地的窘樣。

又過了十年,
那是一趟愉快的旅行,
跟著好姊妹在加拿大的郵輪上歡度了她27歲生日,
(還加拿大時間、台灣時間都給他各過了一次)
也在那時,我們在班芙國家公園,
第一次見識到雪花漫天紛飛。 

所以,我生命中所有跟雪有關的情節,
跟電視上演得都不一樣,
要不是坐在都是泥巴腳印的雪地嗑著泡麵,
要不就是摔鼻青臉腫活像隻四腳朝天的烏龜,
跟浪漫掛的上邊的就屬跟好姊妹在雪中看著落雪捧著雪花,
很瓊瑤的樣子,
但最重要的是都缺少了個男主角。

終於我等到了這天。

一如往昔的,
又到了忙裡偷閒的午后時刻。
坐在落地窗前輕啜一口茶,
卻讓我不經意發現窗外天空灑下棉絮般的白雪,
也許是我已過了會興奮的跑出戶外享受雪花打在身上的年紀,
也許是這樣的景象壯闊到令我屏氣凝神,
時間瞬間凍結了30秒。
等到回過神來,
才記得跟身旁這位心愛的男人緊緊相擁,
一起享受這片刻的安詳寧靜,
(臭小子,0.3才就能抱著女人看雪......
但不蓋你,這是他難得安靜的一分鐘)

才約莫十分鐘的光景,
窗外遊戲場的沙地,
像是鋪上了一層羊毛毯,
輕輕的,柔柔的,
讓人好想就這麼躺下去。
但一看到窗邊的溫度計顯示著零下六度,
我馬上又被拉回現實,
還是優雅的在家裡欣賞打在玻璃上未融的雪花結晶吧!


許小比   0.3才  第一次與「挫冰」的親密接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