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兩天的包裹
終於在小志先生老闆出手解救後
順利從離家三公里遠的郵局給贖出來
(不然他就得像馱獸一樣慢慢的把兩箱重達近三十公斤包裹給扛回家)

我們顧不得今天的計畫是要去光顧亞洲巴士(見註)
也顧不得外婆早已就吃飯位置拿著湯匙準備開飯
一如往昔的磨刀霍霍一刻也不能等的準備拆包裹
小志先生一邊拆一邊喃喃的唸著
「要是讓我再看到是那傢伙的東西我馬上拿去回收....」
很好
第一件拿出來的就中獎....許小比的晾衣架
於是小志先生面露殺氣的對著許小比說
「You have to pay 50 crown for this. 」
好在第二件馬上是他的最愛....韓國辣香菇麵
接著又是....龜甲萬醬油、蓮子、桂圓、木耳、麵線、米粉、豆豉、
高麗菜乾、藥燉包....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們是不是來到蠻荒地帶,怎麼盡是些食物
沒錯,我們是來到了個買肉比蔬果便宜,
讓我開始懷念青菜水果的寒冷國度)

細數完第一箱的配給後
小志先生迫不及待的又拆了第二箱
還是幾乎有百分九十的食物
外加我的擠奶器(雖然現在的日產量萎縮到20CC)
最後拿出的一個小盒子讓我們眼睛一亮
將將將將......
是我們蜜月時在皇家哥本哈根購入的經典唐草咖啡杯組
但是開心的時間不超過千分之一秒
開心的下一刻閃過我們腦袋的就是
「咖啡杯組放在箱底從台灣這樣叩了兩星期才到瑞典.....會不會早破了」
不出我們所料
不多不少就是給他破了一組半
(四分五裂了一個盤子跟一個杯子外加叩傷了一個杯子)
我的腦袋開始精準的計算我們折損了多少銀兩
樂觀派的小志先生則是開心的開始盤算什麼時候要再去採買新的一組
還替許小比開了一張支票...許小比將買一組full lace的給媽咪當聖誕節禮物
(雖然我當下的直覺認為這又會是張芭樂票......
再經過零點一秒的思考及冷靜的判斷..... 立即得出一個結論:
許小比的戶頭早在出國前就已經被小志先生淘空了
果然男人安慰女人時通常會說些不負責任的話)

就這樣我「凹度度」的餵許小比奶、幫許小比整理衣櫃、
收拾這些台灣來的糧食配給
不管小志先生怎樣扭曲許小比的臉要討我歡心
(有瞇瞇眼韓國人臉、有豬鼻子豬頭臉、有小鳥嘴欠扁臉...)

這樣down到零度C的心情一直到跟小志先生去倒完垃圾之後
戲劇性的直線上升
就因為不經意的情況下我在回收場撿了一組電腦用的喇叭
(終於能體會外婆撿蘋果時那種雀躍的心情,
    雖然小志先生說我們的行徑像極了拾荒歐巴桑)

回家讓小志先生一試
OMG你一定不能體會
那種原本每到晚上就安靜到連針掉到地上都聽的見的偌大客廳
開始悠悠的傳出陳奕迅、蔡依林甚至徐佳瑩的歌聲.....
聽在耳裡真是天籟之音啊

跟小志先生這樣坐在電腦前聽著哼著我們熟悉的歌曲還真是幸福呢
也許是老天爺今天想讓我的心情坐坐雲霄飛車吧

註:亞洲巴士是住在這邊亞洲人每星期四的救世主
顧名思義就是一台改裝的小貨車上面裝滿亞洲人習慣吃的食品
諸如豆腐、貢丸、沙茶醬、空心菜....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