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28 010_調整大小.jpg 

黑胡椒醬的用途其實很廣,許多料理中都少不了它的影子。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090920 034_調整大小.jpg

原是舊眷村區的吳興街其實藏身許多美味的北方麵食館,光是好吃的牛肉麵店就有好幾家,其中蘿小姐臨幸度最高的就是「穆記」。每回光顧,倒不是為了它的牛肉麵,反倒是它的大餅捲牛肉。用大鐵板現烙的大餅,一起鍋還燙手的時候先是抹上一層店家特調的甜麵醬,再鋪上滷的入味、片的薄薄又帶點筋的牛肉,最後捲上整根的青蔥,大口吃很是過癮。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090928 017_調整大小.jpg 

最近的生活簡直只有「忙亂累」可以形容。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090919 249_調整大小.jpg 

那天做了水煎包,剩下不多的絞肉無法單獨成為桌上的主角,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090913 188_調整大小.jpg 

向來愛吃麵食滷味小菜的蘿小姐,雖是正港台妹,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090919 001_調整大小.jpg 

這道打拋牛肉,基本上跟檸檬魚、月亮蝦餅及椒麻雞是我們到泰國餐館必定臨幸的「四大金釵」,也是我們鑑定該餐館並給予評比的重要指標。原本蘿小姐一直想去試試鎮上瑞典朋友推薦的一家泰國餐館,只不過小霓阿姨試吃後的心得卻是「除了鹹還是鹹」,整體上更給了「我們隨便一個台灣主婦煮的都比那家店好吃」的劣等評價,瞬間澆熄了我們一家躍躍欲試的熱情。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想知道小比在學校到底都在玩什麼花樣,請見這裡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90916 046_調整大小.jpg 

早在很久前蘿小姐就已經開始想念台灣的炸醬麵,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090913 115_調整大小.jpg 

近來幾個假日小志先生愛上了在我們家客廳的落地窗旁曬太陽兼brunch,也因此蘿小姐不得不好好的準備像樣點的食物,才不至對不起這即將消逝的美好陽光。這回準備的是某位英國網友跨海分享的青醬鮪魚PANINI,以及自己胡搞瞎搞的普羅旺斯風香煎馬鈴薯。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090913 018_調整大小.jpg   

在那個蘿小姐名義上是「鑽石單身輕熟女」,事實上是每天朝七晚九超時工作到昏天暗地、為前途打拼的艱辛歲月(是低~瑞典主婦不是一直都無事生產只當米蟲低)。最美好的時光就是跟著辦公室的老饕姐姐上山下海的尋覓美食,反正分工很清楚,我負責當司機她負責當導航,然後輪流買單倒也能滿足有人請吃飯的虛榮感。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