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58_調整大小.JPG  

今天在考完兩百多個同音異字的瑞典文,以及一堆不知為所以的對話後,回家化悲憤為食量。想吃燉飯又懶得在爐火前不斷翻攪(最主要是自己不小心從椅子上摔下來摔的頭昏腦脹我都怕自己摔到腦震盪),所以拿出蘿小姐的當家法寶悶燒鍋,只要花個五分鐘,就能輕輕鬆鬆的做著等收成。喜歡燉飯的朋友可以試試這款懶人版的作法。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2012_調整大小.JPG  

一般用電鍋或蒸籠做的茶碗蒸,一不小心就因為溫度過高而造成過老或坑坑巴巴的失敗作品,利用悶燒鍋做的茶碗蒸,不但必勝度高且出來的成品ㄉㄨㄞㄉㄨㄞ的水嫩水嫩,下午才做好五個,小比妹妹一下課,兩個人不到10分鐘就各嗑掉了兩個,唯一倖存的一個也在蘿小姐拍完照後馬上又被他們KO,然後瘋狂央求我再做給他們吃,喜歡吃茶碗蒸的朋友們可以試試這種作法唷!想知道大同電鍋作法及相關小撇步的請見這裡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IMG_1260_調整大小.JPG  

以前在東興路赤坂拉麵還未收攤之前,蘿小姐跟小志先生最愛的就是他的冠軍拉麵……裡附的黃金蛋(溏心蛋),後來都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為了拉麵是為了黃金蛋去,有時附的半顆吃不過癮乾脆又另外加點一份,只不過實在是要價不斐,吃的當下爽了口慾,之後卻又覺得為了吃看不緊自己的荷包而懊惱不已(我是誰,我是算盤打的叮噹響的專業家庭主婦ㄋㄟ,真是可惡一顆蛋竟讓我鬼迷心竅。後來折衷出一個比較省錢的方式就是不叫冠軍拉麵,叫比較便宜的香蔥拉麵再單點一份黃金蛋)。而黃金蛋傳統的作法繁複又不容易成功,現在利用大同電鍋,不需站在爐火前不斷攪拌,也不用擔心蛋在水煮的過程碰撞破裂,只要放入大同電鍋中,用點小技巧就能蒸出蛋黃半熟帶膏的完美的溏心蛋。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IMG_1641_調整大小.jpg

隨著萬聖節即將到來,超市裡開始出現不同顏色大小的南瓜,連花店玩具店也都會出現小南瓜造型的擺飾或玩具,更甚至在瑞典的第二大島上每年的收割節都會舉辦南瓜比賽,如果沒有記錯,2009年榮獲第一名的達人所種出來的南瓜已經重達600公斤,所以瑞典是個一到秋天就會提醒你該吃南瓜的國度。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IMG_1501_調整大小.JPG  

瑞典的秋天似乎在一眼瞬間到來,連離開也在一夜之間,這兩天窗外的溫度計已經下探到零度的低溫。送孩子們上學,他們興高采烈的踩著滿地緋紅,拾起散了一地的栗子,小比仰著頭對我說『媽咪!樹葉掉光了冬天就要來了』,對他們而言這就是秋天的告別的方式。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IMG_1471_調整大小.JPG

困在巴士車上人貼人40分鐘的辛苦果然是有代價的,除了上一篇分享的好吃雞爪凍外(寫格子這麼久蘿小姐第一次見識到輿論的威力,從小大到吃雞腳從沒注意過雞指甲到底有沒有剪下再煮的蘿小姐,被N個有雞指甲恐懼症候群的網友們劈頭蓋臉的指責,為什麼會PO出這麼噁心的照片…………搞的我幼小的心靈正受傷復原中,原來近視太深在料理上有時候也是會出搥的)還有今天分享的脆皮烤鴨,都讓蘿小姐會為了這滋味願意再上巴士接受『黏巴達』的荼毒。好了廢話不多說(其實也是沒心情說廢話)趕緊來分享吧!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IMG_1347_調整大小.JPG  

有看過早期蘿小姐文章的人大概都知道,我們這裡有一台神奇的『亞洲巴士』,巴士上被改裝成除了有一般的展售架外,還有賣新鮮蔬果的冷藏櫃跟漁獲肉品火鍋料的冷凍櫃,每個星期每個定點固定巡迴販賣兜售亞洲來的食物。神奇的不只有巴士本身,更神奇的是精通五六國語言的巴士老闆,一眼就知道該用什麼語言跟你對話(常被同學老師認為是泰妹的我十分慶幸他沒一開口就跟我『三碗豬腳』),然後隨便一指巴士上的任一件貨品他都能立刻說出價錢。不過有三年的時間蘿小姐都不敢再輕易踏上巴士(因為巴士上的走道十分狹隘,要是你沒選個好timing,可能光要排隊付錢下車就得花上超過半小時的時間,這時要是排在你前後的是會散發出濃厚體味的非你同族,那真的是人間煉獄啊!)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1311_調整大小.jpg    

最近忙亂的日子就在把屎把尿、不斷餵ㄋㄟ及調停兩隻大的紛爭中度過。一不留神,窗外庭院裡原還蒼鬱的樹竟黃紅了一片,天氣好的話,那片正紅還有些刺眼奪目。偏偏今年的秋天雨水多風也不止,原本就令人惆悵的秋意,又更加讓人鬱悶了起來。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墨西哥辣雞肉卷_調整大小.jpg  

這個季節你喜歡挑什麼食材做菜?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G_1112_調整大小.jpg  

瑞典有個約定成俗的日子,就是每個星期六為小朋友的『糖果日』。因為他們的牙醫認為『每天都吃一點糖』比起『只有一天無限量的吃糖』對牙齒的傷害更大。已上幼稚園的小比自然知道星期六可以肆無忌憚吃糖,為了轉移他對糖果的注意力,蘿小姐把星期六的『糖果日』改成專屬於他與媽咪的『點心日』,所以現在他的最愛之一,就是跟我一起討論這星期要做什麼點心。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