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72_調整大小.JPG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IMG_2816_調整大小.JPG  

小志先生跟蘿小姐從小就同是愛吃一族,學生時代常會為了吃不辭辛苦的長途跋涉,可能就只是為了一碗芋圓,或是一份肉圓,亦或是一碗粥。真要追根究柢,應該都是小志先生那個不肯將就的嘴。所以吃魷魚羹就該去龍山寺,吃芋圓就該去九份……所以這也是為什麼他會願意開個兩個小時的車到斯德哥爾摩就為了吃上一碗日本人煮的道地地獄拉麵。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2796_調整大小.JPG

當歸鴨肉麵線是蘿小姐學生時代熬夜念書的宵夜選擇之一,雖然吃的只是泡麵的湯頭,但在冷冷的冬天裡,對離家住校的我還是覺得幸福爆表暖到心坎裡。那天在重新開幕的亞洲超市裡瞥見藏在冷凍櫃底的冷凍全鴨,趕緊再加碼買回家。當時閃過腦海的就是當歸鴨肉麵線,跟老家媽祖廟口的冬粉鴨,於是就這麼決定來個一鴨二吃。剛好最近林村的天氣異常詭異,溫度時上時下的還陰雨不停,喝上一碗用新鮮鴨肉做的鴨肉麵線,不但湯頭鮮美,Q彈的鴨肉也相當美味。當時暖到心坎裡的回憶又藉由味蕾湧上心頭。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2791_調整大小.JPG    

秋天時令的蔬果就屬南瓜與山藥,豐富的纖維質及自身的甜度,蘿小姐很愛拿來入菜,不但顏色漂亮口感又好。想起好久沒做比比綺綺愛吃的饅頭包子,所以這次把做南瓜圓剩下的一半南瓜,蒸熟搗成泥,搭配上秋季收成的黑麥麵粉,再包上那天在新開幕的亞洲超市找到的紫山藥紅薯泥,做成的南瓜紫山藥包不但顏色鮮豔欲滴外觀也狀似秋天金黃的葉子,綺綺邊吃邊說『媽咪好好吃諾』。家裡的餐桌也多了一道健康高纖的新選擇。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2567_調整大小.jpg  

俗話說『娶某前、生子後』,指的是在結婚前或生子後的運勢都會強不可擋(奇怪我怎麼都不覺得,那時候打麻將都還是輸的一屁股,是怪自己腦筋秀斗還是該怪運勢不強啊!),沒想到蕭博叔叔家的小因妹妹12月才會出生,但其超強的『幫父運』就已經讓她親愛的爸比順利拿下瑞典國科會的四年計畫(起立鼓掌拍拍手!蕭博叔叔實在是太厲害了!)於是蘿小姐決定這次的慶功宴也順便來配合一下時令,做個薑母鴨讓大家一起圍爐慶祝。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IMG_2438_調整大小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IMG_2356_調整大小

之前有網友詢問蘿小姐這款鈕釦餅乾的配方,說是想要串一串給孩子作收涎餅乾,蘿小姐一聽著實佩服他的創意,剛好馬上就能用在我家小羽的身上。寫格子以來發現,自己在分享的過程中也從大家的回饋中獲得許多。就像上星期的歌德堡行,從格友Linda那獲得許多在地人的寶貴旅遊資訊。又譬如先前無心在fb透露自己遍尋不著全鴨及鴨胸的訊息,沒想到就接二連三得到密報,讓蘿小姐先在居家附近的超市購入鴨胸後又順利買到全鴨,一了吃北平烤鴨的宿願。在這兒謝謝一直以來閱讀蘿小姐格子的朋友們,希望大家都能過得幸福平安,也希望我們的正面能量能在彼此間相互流傳影響。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2285_調整大小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IMG_2185_調整大小.JPG   

這次的哥德堡行簡直快要掉蘿小姐的命,先是出發的前一晚,早已經睡隔夜的小羽不知道是中邪還是吃錯藥,半夜2點和5點各起來要了一次奶(枉費蘿小姐撐到12點才餵他奶,打著剛好9點能在巴士上餵他早餐的如意算盤,結果偷雞不著拾把米快折騰死自己),再來四個半小時的車程,密度快跟鐵一樣高的小肥綺,不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硬是要老母我抱一整路,連殺手 iPad也起不了作用,結果當晚蘿小姐的手肘關節就韌帶發炎連舉都舉不起來,貼了藥膏吃了止痛藥仍隱隱作痛一整夜(而中邪的小羽依舊中邪半夜還是起來兩次)。隔天夢遊般的蘿小姐還是堅守本分的帶著一家老小去參觀城堡跟到自然科學博物館玩耍。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2130_調整大小.jpg  

上回在亞洲巴士扛回兩袋鴨腿,為了貪圖口慾,不想耗時等待鹽醃跟油封的步驟,所以先做了脆皮烤鴨解解饞,剩下的鴨腿,就留給我一直想嘗試的油封鴨及冬天必吃的薑母鴨。一般傳統的油封鴨腿需要放在70-135度的烤箱中低溫烘烤5-7小時,現在利用燜燒鍋保溫的特性,讓鴨腿能夠在穩定的溫度下節能的進行「油封」這個步驟。讓小氣主婦我很是滿意。油燜完的鴨腿已經皮骨分離,接著就是放入煎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入口的鴨皮酥脆肉質卻相當軟嫩,搭配上酸酸甜甜的柳橙醬及糖蜜橙皮,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不但解了鴨腿的鹹味,還讓嘴裡多了回甘的柑橘香。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