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63_調整大小

聖誕節跟冬至其實非常相近!這道巧克力起司燒麻糬就是一道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agesCALIDQIS  

冬季是富貴手好發的時節,蘿小姐今年雖有蘿老媽在家幫忙,但家中多了一名新成員加上兩名正值2-4歲破壞力驚人的小惡魔,兩隻手很少有閒置下來的時候。過度蹂躪的結果就是逃不過富貴手再犯的下場。連試了一個星期少碰水(真的少嗎?好像手還是很賤,但我終於有光明正大的理由可以不用幫三隻小豬洗屁股)然後勤擦馬油、紫雲膏,但手部脫皮跟龜裂的範圍越來越大,而且開始有撕裂痛,不得已又上fb跟眾人妻主婦們求救,果然短短幾個小時又募集到非常多療法,為了答謝大家並給更多有富貴手困擾的主婦媽媽們參考,我就把大家方法給整理歸納出來。等等就準備上街去買護手霜,晚上再來試試浸泡橄欖油!(光聽就覺得是個貴婦級的療程)希望大家都能盡早訓練養成家中的男性成員做家事的習慣,我想這才是治本之法啊!(哈哈哈!我又在幻想了!)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1176_調整大小.JPG  

昨天蘿小姐在粉絲專頁發出求救訊號,徵求治療發燒跟上呼吸道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5173_調整大小  

戚風蛋糕一直是我們家老小的最愛,而且只要變化液態的材料,就能呈現出不同的風味。今天分享的這個咖啡香草戚風蛋糕,咖啡的部份若是選用espresso,再搭配上現打的新鮮鮮奶油,嚐起來還真有點卡布奇諾的fu呢!今天蘿小姐掛病號,廢話不多說趕緊來寫食譜!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005_調整大小

那天幫比比準備路西亞節的薑餅人服裝的時候,恰巧在超市看到這個薑餅屋模型,二話不說趕緊敗回家。以前什麼都要跟原始人比克難的蘿小姐還會錙銖必較的想說買個模一年才用一次?(搞不好更少)所以乾脆等自己畫好模型再來做。結果這麼一等......等,就給他等了三年,所以這次非常乾脆果斷的決定花錢了事,反正比比跟妹妹大了,這種玩意拿來拐他們消磨時間最恰當不過。買回來之後隔天下午我們就揉了麵團烤了薑餅。薑餅出爐時,猴急的比比早已經被香氣『霞』到等不及要吃,我只好交代他要等薑餅放涼我們才能組合薑餅屋。誰知過了半小時等蘿小姐準備要收集所有薑餅屋的配件時,才發現屋子的煙囪及大門不知道什麼時候被小比給偷嗑掉了,所以才成就了今天這個沒大門也沒煙囪的屋子。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3922_調整大小  

濃醇的巧克力蛋糕綿甜中帶著苦味,配上絲絨般香濃的起司漿,在嘴裡化開的瞬間讓人驚艷也讓人意猶未盡。起司馥郁的鹹香能巧妙中和巧克力過重的苦味,吃起來不但甜而不膩也更加順口,與巧克力可說是超完美的組合。我跟小志先生特愛前半段單純享受巧克力與起司的香氣,後半段則再搭配香草冰淇淋(灑點檸檬皮屑或薄荷葉更能瞬間解膩),尤其那種冰冰熱熱的雙重口感絕對是一場華麗的味覺饗宴。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3396_調整大小  

蘿老媽的壽宴剛好在濃濃聖誕氣氛的12月,尤其他老人家特愛那種農曆國曆+暖壽綿延不斷的慶祝方法,我們還真能從一路從12月初慶祝到聖誕節。這回特地去買了兩塊專屬於她的頂級的菲力牛排(我們吃的牛排肉價錢是蘿老媽的1/5),搭配上自製的紅酒醬汁讓牛排的口感更升級,再搭配上一罐精選的紅酒,特意要呈現給蘿老媽高檔西餐廳的fu。因為疼老婆的蘿老爸,原本是交代我們要帶她老婆去林雪萍最高檔的餐廳幫蘿老媽慶祝然後他阿沙力的買單。但衝著蘿老媽一句『那這樣你老爸就不會包紅包給我了!』為了讓蘿老媽『有吃又有抓』,小志先生這個只出一張嘴的女婿趕緊跟蘿老媽說『那我就帶你到全林雪萍最好的餐廳~許家大院,享受一頓燭光晚餐,換我買單,然後你還是可以跟我岳父大人拿你的生日紅包!』於是就這麼拍板定案。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廣式酸辣粉5 (2).jpg  

記得剛過來瑞典的前一兩年,能跟我說上國語溝通無障礙的,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1124_調整大小.JPG  

剛出生幾小時的小羽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IMG_4039_調整大小.JPG  

今年初冬的腳步來的比往年的早,似乎就那麼一星期的時間,樹梢的葉子瞬間轉紅然後就無預警的掉了一地,然後10月中就下了場大雪,接著氣溫就詭異的在五度上下徘徊。最令人心煩鬱悶不外乎陰雨不斷,雨水就像是關不緊的水龍頭滴滴答答下個不停。原本天就亮的晚,碰上雨天窗外總是灰朦朧的一片,似乎天還沒亮過夜晚就又要來臨。這樣濕冷晦暗的天氣,真的會讓人失去動力,我也終於能體會為什麼瑞典人比較愛下著雪的冬天。畢竟,多了那麼點白的色調及亮度,似乎能帶給人們多點生氣。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